大湾网

[家务时工] 女人就该做家务,做家务就该是女人折磨多少女人

2021-1-10 14:27:48 12 0

[复制链接]
何润东 发表于 2021-1-10 14:27:48 |阅读模式

何润东 楼主

2021-1-10 14:27:48

家政
位置: -
现在离婚率居高不下有多少琐事都是因为家务, 做饭整理房间照顾孩子忙工作!很多女性离婚都是因为家务这些琐事的问题,为什么以前这种问题少现在这么多!那是因为以前的农业社会,男性体力占优,在田地里从事较重的体力劳动,妇女多承担一点家务相互安好没有抱怨,但现在是21世纪了,女性也有自己的工作和事业,还要忙家务看孩子整体房子很多女性朋友受不了 了!



我母亲就做了一辈子我爸的工具人,做家务,带我和哥哥,同时她还得工作。我真觉得她过得很累,虽然受传统价值观影响,她做这些事的时候毫无怨言,但是这些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有很多人说男人不做家务是因为以下原因

1、社会观念或者是传统观念的影响。我们经济生活进行了现代,但是心理和思想还可能停留在父母那代。古代是男主外女主内,那时候内外都是职业呀,男的为家庭拓展谋划,女生为家庭稳定谋划。进入了现代,女生从家庭中解放出来了,开始承担一部分主外的事务,她们需要像男生一样在职场拼搏。但是受到传统观念影响的人们还是会认为女生需要做大部分的家务。


2、原生家庭生活模式的影响。在我身边的大多数家庭,一般是女生或者母亲把家里家外的事情一把罩。大家可以问问母亲,“您是不是觉得女生应该承担大部分的家务”。得到的回答很有可能是是的。当然也有例外的,比如一二线城市家庭或者富人家庭。


3、男女双方观念的差异影响。男女双方由于社会观念、传统观念或者原生家庭生活模式的影响会对做家务这件事情产生不同的认知。陷入爱情更深的那个人更容易变成讨好的人格,这时候对方观点就很大可能成为双方默许的家务分工模式。



在我看来就是两个字惯的


人都不喜欢做事,不管男人还是女人。人本来就是懒惰并且需要快乐的,而且在一些事情上喜欢公平!


我跟我老公在家里,原来都是我抢着洗衣服,因为洗衣服的不晾衣服,有洗衣机,所以你懂的。


然后做饭基本上还是可以做到一个人做饭,一个人洗碗,家里买了洗碗机。


拖地买了机器人,然而房子东西太多,用的不太好。


我因为这一年都是怀孕生小孩,所以他做的多。


这是我和我老公的状况,大概就是他会做的多一点,然后基本还是可以做到家务分摊。家务分摊可以提升各种的幸福感,因为有时候会一起做饭,然后各自都有不做的时候,两个人会觉得比较公平,人都是不患寡而患不均的。除非收入差到一定的境界,但是这种可以自由决定要不要请保姆!正常的家庭,现在的社会阶段就是大家一起承担家务会两个人都会比较舒服,而且会减少争吵。从小被妈妈爸爸说你不会做家务,以后被打死怎样样,当时就一直迷茫为什么我哥哥不做家务家里面有个哥哥,我妈总是说男人那是干大事的家务就是女人该做的,这一观点我不敢苟同!



然后说下我爸妈,我爸妈就是所有事情都是我妈做的,买菜,做饭,洗碗收桌子拖地,洗衣服,各种都是她做,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以前的家庭就这样。然后她还被我奶奶也就是婆婆欺负!我爸现在也不做事,就是惯的,被我说还不高兴。


还有我的哥哥。


我跟我妈说,你就是不聪明,你每次就把咸盐往里怼,就那种能吃下去就是咸的要死那种,还是悉心接受批评,每次都说好好好,有人看着,就可以分开三次,四次放盐那种。做饭还争着来,就是又咸又不好吃,以后就没人让她做了。



你就按照这个思路来做事,再不济你就怼啊,挣的多是挣多少,如果是一年100.80,还是40.50,你是几千,那你就认了。同时可以协调请保姆,如果一年就10.20的你就怼吧,哪里有不做事的!不做事就是偷懒,不想做,什么不知道做,不会做都是借口。你看那大厨,大部分都是男的。我问过我所有的朋友,没人想做的,除了极个别,还有那种玩够了,就专门找老实爱他好说话那种姑娘,还有结婚了也假装做不好的。


反正所有毛病都是惯出来的,姑娘们,醒醒吧,结婚不会变好,会变本加厉。惯那臭毛病干啥!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男人多的是。当然你要跟他好好讲道理,让他明白,让一个同样在外工作,或者在家里工作挣钱的女人承担所有一切的家务,是极其不合理,也不合适的。


我管我爸这战术叫“不主动,不拒绝”,仿佛让人挑不出毛病来……但其实,不主动的精神内核是——能不干就不干,不拒绝的精神内核是——不想惹恼干活的人,免得吵架,自知理亏!不过自己躲懒,知道卖乖,还算要面~



家务谁做,怎么做,是两个人商量磨合之后的结果。与谁有时间没有太大关系,与性别也没有太大关系,甚至跟原生家庭关系都不大。有关系的,是两个人的习惯、爱好,以及两个人想一起过得更舒服和更好的愿望。


不会可以问,不会可以学。一定把性别跟家务联系起来就是在给某些男性找特权。


我身边的朋友大姑娘啥事不会的,一抓一大把,家务事干的漂漂亮亮的男孩子也不少。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在强调哎吆男生就是天生不会嘛,家务,不会可以学,哪怕你是指不沾阳水,最后,无论是红烧牛肉还是瓦罐汤,一个个都能给你端上来。




家务没有性别,只有能做和不想做。


我理解的家务是一种生活一种独立,像现在的小孩很多都是在老一辈父母照顾下长大的,像我们的父母都是尽量不让我们参与家庭的生活生产,觉得学生就应该好好读书,但是!别人给你什么观点你就认死理到底吗。不能理解那时候父母这样做是为了什么吗。成年了工作了恋爱了一个人住了,还拿这套自欺欺人,不幼稚?


做家务跟直不直有什么关系?


我还是个直女呢,发微信比你那个直男还直,怎么?我就能不会做家务需要被人教了?你不好好教我摆脸色你就是矫情?


吃人家做的饭有没有一点感恩之情啊?要不要脸啊?一个成年人天天要别人做饭给你吃还吃的理所应当,我父母喊我回家吃饭我都知道要提前去帮帮忙,吃完收拾一下桌子,我爸是不让我洗碗的那是看自己小孩在外面工作辛苦,不舍得你受累,你脸很大吗?这种帮厨的事还需要别人教?几十岁的人了,这点都不懂就是没家教。

如果你是一个经济独立,内心强大的女生,那我觉得你根本不会担心这个问题,因为从根本上来说你能随时离开这个男人,如果他懒惰,大男子主义,或者有其他一些你不能容忍的小毛病,直接洒脱分手。


最怕的是什么呢,自己经济不独立,精神不独立,然后离不开这个男的又忍受不了男的给自己的种种要求和限制。


那你不是进退两难,自找苦吃吗。


比如,你就该做家务,你就该生孩子,而且必须是男孩。女生一听就特别委屈,特别难受,情绪崩溃,还怀疑婚姻的意义。


当然我也见过身边一两个女生嫁的好的,女生自己本身素质就比较高,懂得换位思考,但也懂驭夫之道,说白了,不会一味惯着男的,该你承担的你必须得承担,该我委屈的时候我也能承受的住。


这是很良性的关系,这样的家庭关系背景下,女生适当多做点家务也不是不可以,如果你的男朋友老公是很上进的人,对工作和家庭都很照顾有责任心,那我觉得女生多承担一点很正常,毕竟都为了这个家啊。


所以归根结底要知道自己要什么。


以前有个老阿姨给我介绍对象我委婉拒绝了,老阿姨说过这么一段话,还有点道理:


“你要是想找个有钱拼事业的,你安心做全职太太,那家务这种事可能真得多承担,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嘛。


那你要是完全不想做家务,那一开始找男朋友就找那种勤快顾家的,一家子和和气气也挺好,但一般这种男的不会有特别大的出息,当然也有例外。”

总之看你要什么了,我也见过有女生天天在家做家务,开开心心的,老公也尊重她的劳动成果,经常带老婆孩子出去旅游,帮老婆放松心情,这就挺好的。

千万别选那种懒惰还不尊重你的男人,那种男人太可怕,多数是妈宝,觉得女生付出的一切都是应该的,不懂感谢,要是遇到这种男的趁早远离,还不如单身的好。





图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本文作者删除。本文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大湾网的观点立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发布新帖

  • QQ客服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端

  • 返回顶部